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新材料项目成果推介会暨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启动仪式

时间:2020-11-29浏览:811设置

      11月27日,由我校科学技术处(技术转移中心)和泉港区人民政府主办,我院和福建省协同创新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分院、泉港区发改局联合承办的“新材料项目成果推介会暨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在泉港区德和商务酒店隆重拉开帷幕。我校副校长陈庆华、福建省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张军、四级调研员赵红、福建省知识产权局三级调研员马菁、泉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柯明好、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科技处副处长杨景明、我院院长陈登龙等出席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等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知名教授,泉州市和泉港区发改委(局)、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领导以及省内近百家新材料企业代表。


01 领导致辞

      福建省发改委调研员张军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由我院牵头组建的“福建省协同创新院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技术分院”的建设成果,对关心、支持研究院发展的福建师范大学和泉港区人民政府表示感谢。他指出,创新是时代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各创新载体自觉把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科技创新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主动融入国家和福建发展大局,着力构建协同创新体系,打造全产业链科技创新集群,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为推动福建省石化和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献智献策、多做项献!

      我校副校长陈庆华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和福建省“全国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始终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职责,主动融入区域、行业创新体系建设。他感谢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对研究院建设发展的鼎力支持。他指出,化工新材料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低碳经济领域新兴产业之一,是推动文明进步、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希望新成立的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团结协作,携手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也希望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和泉港石化研究院的建设发展。

      泉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柯明好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泉港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泉港区的区情,介绍了泉港区在打造高端石化产业集群所做的努力,希望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在省、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精诚合作,勇于承担起时代重任,强化在新材料领域的科研创新和协同攻关能力,强化产业高端人才和优势资源的汇聚和共享,为推动我省石化和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他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多到泉港指导工作,继续关心支持泉港区的建设和发展。


02 联盟启动仪式  




  在激昂的进行曲和热烈的掌声中,与会嘉宾共同按下按钮,现场主持人宣布“福建省高分子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和“泉州市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新的联盟将在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下,踏上征程、携手并进,为我省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03 新材料成果推介

      为了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秀成果转化落地,会议特邀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专家对所研究领域的优秀成果进行了推介。

清华大学杨振忠教授作“软物质界面活性材料”成果推介

西安交通大学鲍崇高教授作“高性能陶瓷增材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推介

北京化工大学耿建新教授作“碳基复合材料设计及储能技术”成果推介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李文木研究员作“功能聚氨酯的绿色加工与应用研究”成果推介

福州大学侯琳熙教授作“电子化学品发展现状与应用”成果推介


04 项目签约

      在现场嘉宾和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会议最后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我院、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州大学、福州市福塑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优秀科技成果进入企业,搭建起合作互通桥梁。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与中仑塑业(福建)有限公司签约“新型耐高温尼龙的制备”项目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与福建越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多方位复合改性制备环保型MDI的关键技术”项目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与福建省三明正元化工有限公司签约“高分散性白炭黑表面改性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示范”项目


福州市福塑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与福建和盛塑业有限公司签约“芯层微孔发泡PVC/CPVC电缆保护管的研发”项目


福州大学与福建省佑达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签约“水性剥离液的开发与放大”项目    

  “十四五”时期将是我省新材料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我省新材料各领域深化新发展理念,推进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优化产业发展格局、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泉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泉港区科学技术局、福建省合成树脂功能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福建省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创新中心、泉港区石油与化工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了本次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