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研究院

【泉港新闽】【闽南网】泉港一省级研究院挂牌成立 产学研再结硕果

时间:2020-11-18浏览:547设置

泉港一省级研究院挂牌成立 产学研再结硕果

  日前,由福建省科技厅批准的“福建省合成树脂功能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正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挂牌成立。

  在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实验室里,工程师们正在进行阻燃聚醚多元醇研发及其应用的实验,这是研究院与福建省天骄化学材料有限公司合作的一个产学研项目。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工程师吴丹丹:“我们刚刚所做的实验是合成阻燃聚醚多元醇,这个材料是聚氨酯发泡材料主要原材料之一,这个材料的应用范围很广,比如建材、家居、建筑等领域,这个材料主要优点是无污染、环保,然后它的阻燃效果比较持久。”

  和天骄合作的这一项目只是研究院挂牌成立后所研究的方向之一。研究院以福建省石化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合成树脂产业链为对象,以行业技术集成创新、产业化应用为抓手,围绕合成树脂产品的高值化、功能化、环境友好化以及生产过程的绿色化等方向凝练共性技术,开展联合攻关,从而有效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区域经济与社会持续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院长陈登龙:“这次我们研究院获批建设福建合成树脂功能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是研究院建院以来,在石化产业技术上的一个沉淀,我们是承载着科研单位跟企业的互动作用,所以通过创新研究院建设,我们将修炼自身的内功,加强研究院内部实验能力建设、人才团队建设、研究院创新平台建设,同时它有助于我们福建省企业找到了一个技术依托的平台,实现人才共享、设备共享,从而提高企业效益和技术。”

  据介绍,福建省合成树脂功能化产业技术创新院占地39亩,拥有10000㎡的办公、科研及中试场所,设立了先进材料、材料合成、塑料改性、橡胶加工、增材制造等实验室和多孔结构、阻燃性能、力学性能等测试分析室,具备了技术开发与技术转移、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检验检测与分析评价等科技创新能力。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院长陈登龙:“今后我们会在科研装备、创新团队、人才这块跟企业进行有效的整合,争取能够获得更高层次的创新平台,为福建的石化产业特别是泉港石化产业做出更多的更大的贡献。”

原标题:泉港一省级研究院挂牌成立 产学研再结硕果

责任编辑:连培煌

原文网址

闽南网:http://www.mnw.cn/quanzhou/qgxw/2337454.html

泉港新闽网:http://www.qg.gov.cn/zwgk/xwzx/qgyw/202011/t20201118_2457894.htm

搜狐网(含视频):https://www.sohu.com/a/432541625_3624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