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会  理论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5浏览:639设置

  11月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局、总揽全局,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会议指出,10月3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提供了努力方向和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主动顺应变化,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抓好学习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主题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委讲师团的作用,形成深入学习、人人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精准对接蓝图,精心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要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情况,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系统思维,紧密结合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八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要坚持集思广益,把加强调查研究和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学校党代会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三是找准自身定位,全面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主动把贯彻全会精神与高校担当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国家和福建发展大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中,找准定位、奋发有为,努力作出更多“师大贡献”;要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