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首届中国海丝(泉州)新材料高峰会议在泉州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5浏览:574设置

       

  9月23日,由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市科技局主办,我院等单位承办的首届中国海丝(泉州)新材料高峰会议在泉州海丝博亚国际酒店举行。新材料领域的院士、专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新材料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致辞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汉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华侨大学教授陈国华等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新材料发展前景》、《石墨烯的特性及其在相关产业的应用对接》专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作主题报告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加快产品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会议举行了企业和科研单位多个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其中,陈登龙院长代表我院与中烯新材料签订协议,双方联合成立“福建师大(中烯新材料)石墨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与中烯新材料签订合作协议


  会议最后,特邀嘉宾围绕“石墨烯产业应用”进行了访谈对话。

  本次会议得到了泉州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会议的举办对于进一步践行开放发展的理念,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加快打造新材料产业集聚,推动泉州市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