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陈登龙院长受邀参加2022年泉港籍在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

时间:2022-02-12浏览:10设置

新春座谈为切实增强泉港籍在校大学生对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助力泉港区人才“港湾计划”落实见效,鼓励引导大学生在学成归来时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2月11日,泉港区人社局联合区委人才办、台港澳办、教育局、科技局、团区委和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等单位举办2022年泉港籍在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人社局就我区就业创业及人才政策进行解读;青年“创客”柯龙俊以“陪伴式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与大学生分享他的创业经验;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院长陈登龙、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李玲围绕“成就梦想,助力乡村振兴”与参会大学生展开互动交流。


大学生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描绘了回泉港就业创业发展的美好愿景,并对泉港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现场嘉宾对大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和疑惑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指出,青年一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身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你们积极响应号召,胸怀桑梓、反哺家乡、回报家乡。当好“建设者”,带头在泉港就业创业,把所学所长融入到家乡发展沃土之中,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奉献之花;当好“宣传员”,凝聚“泉港是美丽家乡”的思想共识,积极为泉港代言、讲好泉港故事;当好“推介员”,向校友、同学推介泉港,邀请他们在泉港安家乐业。“追梦何须北上广,山海泉港正当时”。近年来,泉港牢牢把握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坚持“五区战略”、实施“三城建设”,着力打造经济实力更强、创新活力更足、生态环境更美、城市功能更优、幸福指数更好的新泉港,并积极引导在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推动出台了“双创泉港”人才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配套人才认定、津贴补贴、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20多份“1+1+N”人才政策包。

同时,全面提升自身“造血”能力,用最大的诚意和行动吸引高校毕业生到泉港创新创业。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台港澳办、教育、科技、团区委等部门也将立足各自职能,联合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扶持行动,打造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人才港湾”。

会前,大学生们还参观了区博物馆、方志馆及城市展馆,通过各种各样的展品及讲解员精彩的讲解,近距离感受家乡泉港的历史、人文及现代化城市建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进一步增进对泉港历史文化、发展历程和地方特色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信息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泉港就业微信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