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以青春的名义守护家园——研究院青年党员职工战“疫”在行动

时间:2021-09-29浏览:10设置

  青春就是燃烧激情!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研究院的青年党员和职工再次挺身而出,成为疫情防控的生力军。他们顶着南方秋分时节的艳阳,挥洒汗水、冲锋在前,用满腔的热血守护着泉港这个他们深爱的家乡。


 我战斗在界山—陈晓峰 

  9月10日晚,刚从研究院下班回到界山镇老家的陈晓峰,一听说家乡出现疫情,急需防疫志愿者,他第一时间向院领导请示报名参加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每天,陈晓峰和防疫小组其他成员一起挨家挨户检查核酸检测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又坚持在卡口值班,对往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检查。这份坚守,为的是让乡亲们多一份防护保障,期待他们早日脱离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我战斗在后龙—陈明鹏 

  他是家乡年轻的小伙,守护家园便成为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在得知家乡后龙镇招募防疫志愿者时,陈明鹏第一时间选择加入红袖章队伍,选择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在路口卡点,陈明鹏认真地排查每一位进出人员、每一辆进出车辆,做好登记、测量体温、查阅健康码……在平凡的举动中做着不平凡的事,为村民们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我战斗在南埔—陈树泉、刘碧桐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这一轮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年党员陈树泉同志再一次加入到南埔镇的疫情防控队伍中。作为一名志愿者的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每日坚守在防控卡口,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阅健康码、维持防控秩序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一抹鲜艳的“志愿红”。


  青年职工刘碧桐刚入职不久,便服从单位安排借调到区科技局工作。这一次,他再次响应局里的号召,积极冲锋在南埔镇塘头村的核酸检测点,登记信息、维持秩序,耐心地帮助参加检测的群众解答问题。没有空隙的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为有序开展群众核酸检测工作尽了一份力。


       如果青春有热血,当洒在战“疫”第一线!我们研究院全体科研工作者将秉承建院初心,不负青春韶华,与泉港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将一点一滴奉献的热血汇聚成战“疫”的洪涛,让美丽的青春在疫情防控战场中绽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