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15浏览:294设置


  3月13日下午,学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和附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涂荣副校长主持。

  王长平校长回顾了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对全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要充分汲取泉州欣佳酒店倒塌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安全管控,迅速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校舍、实验室、建设工地、学生、食品、公共卫生、网络信息、消防等领域安全工作,逐一排查,逐一见底,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风险,真正做到安全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进一步压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加大督办和查处力度,强化安全考核结果运用,以责任追究倒逼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安排部署,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定稳定。

  李宝银书记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进一步强调了学校安全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要以对师生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迅速开展排查整治。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立即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精准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完善各类考评指标体系,推动形成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事业发展。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加快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攻坚项目,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