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研究院

【泉港融媒体中心】厉害了!泉港成立两个高新技术产业联盟~

时间:2020-11-30浏览:80设置


  日前,由我区和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承办的“新材料项目成果推介会暨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在德和酒店举办。

  仪式上,与会嘉宾代表共同启动福建省高分子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和泉州市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仪式按钮;清华大学杨振忠、西安交通大学鲍崇高等5位国内著名的专家教授作新材料项目成果推介。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院长 陈登龙:“这次我们总共有签约了五个项目,主要在先进高分子材料电子化学品这几个方面,进行一些对接,有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还有海西研究院,有区内企业也有区外相关企业。这些成果的话,将应用在就是我们福建省的电子信息产业,以及传统的鞋服皮革产业,对于产业的转型升级,有一个非常好的促进的作用。”

  据介绍,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牵头成立福建省高分子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泉州市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为高等学校、科研机构、行业企业加强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携手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搭建了新的平台,同时协同高校企业两方面的创新力量,以开放的模式来共同推动整个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提升泉州市石墨烯产业在业内的影响力。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院长 陈登龙:“我们作为这个联盟的发起人,也作为这两个联盟的理事长,我们将担负起这个产业协同创新的责任,做好高校科研单位企业以及第三方的这个三位一体,包含政府在内的这种协同创新体系,能够通过这种创新体系的理念,以及协同开放作战的模式来帮助企业提升它的创新能力。”

此次活动,吸引了我区众多新材料行业的企业来参会,寻求合作共赢的机会。

  福建省佑达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肖小江:“让我们公司了解到更多和我们行业有关的新型技术和行业知识,同时给予我司有更多的产品选择,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石化研究院的合作。”

  福建泉州新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刘东侠:“我们新耀主要是做功能性塑料的一个新兴的科技产业,我们新耀会借助本次产品(创新)联盟的平台,积极的和相关的技术院校进行合作,今后会把对我们企业有帮助的项目成果转化为可创新利用的新产品推向市场。”

  此外,也有众多泉州市以外的企业前来参会,福建省三明正元化工有限公司生产无机盐二氧化硅产品,产能位居国内同行业的前列,与泉港石化研究院合作一年多来,取得丰硕的成果。


  福建省三明正元化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蔡标祥:“未来能够跟石化学院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把更好的研究成果跟我们的实际产品结合起来,把我们的产品更好地服务我们的下游企业。”

  接下来,泉港石化研究院将加强与我区众多新材料的协同创新发展,为泉港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平台,助力泉港石化产业的提质增效。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院长 陈登龙:“实现就是这两个行业里面的人才共享、设备共享以及技术的共享,真正构建创新体系的一个生态圈,针对他们企业存在的一些“掐脖子”的技术进行联合的攻关,有助于后疫情时代下的企业进一步拓展他的利润空间,起到一个很好的帮助作用。”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0.11.30


泉港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 柯铭鼎编辑 | 陈晓婷审核 | 陈博杰 庄敏

总监制 | 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