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微纳层叠技术在高性能聚氯乙烯中的应用”讲座的通知

时间:2021-04-26浏览:237设置

  为了帮助各单位了解微纳层叠技术及其应用,提升企业对市场的把握和创新能力,决定举办“微纳层叠技术在高性能聚氯乙烯中的应用”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8:30

  二、讲座地点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5楼会议室(泉州市泉港区驿峰路高新技术孵化基地)

  三、讲座内容

1、主讲人:焦志伟,男,1985年生,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入选者,兼任中国塑协专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2012年7月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获得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4年12月晋升为副研究员,2021年1月晋升为教授。研究方向为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工艺与装备、3D/4D打印、软体机器人与柔性智能感知。近3年负责和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疫情应急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科技攻关项目等在内的各类项目近20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70篇,SCI收录20篇,是顶级期刊《Science Robotics》等杂志的审稿人;作为第一发明人的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件;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励4项。坚持“立德树人、平等包容”的教育理念,长期奋战教书育人一线,通过科研项目带动创新创业,指导学生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首都银奖和国赛铜奖。

  2、讲座内容:主要介绍利用创新发明的微纳层叠方法及装备对高分子材料进行高性能化调控的原理、设备、效果及应用。以聚氯乙烯材料为例,在加工过程对其微观结构进行调控,使“卷曲”状的分子间作用方式演变为伸展的分子链相互缠结与物理交联,可以实现树脂力学性能、增塑剂迁移抑制性能大幅提升;同时,介绍已开发了的多种聚氯乙烯的创新应用产品,如包装膜、土壤熏蒸膜、高性能托盘等。项目成果可望实现聚氯乙烯应用的“强势逆袭”,对于带动聚氯乙烯产业链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四、参会对象

  1、各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

  2、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科研人员。

  五、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

  协办单位:福建省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创新中心、福建省协同创新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分院、福建省合成树脂功能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福建省高分子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福建省高分子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保护中心、泉州市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泉州市聚氨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泉港区石油与化工行业协会

  六、其他事项

  1、各单位可派相关技术人员(1-2人)参加讲座,请于2021年4月26日17:30前将回执以邮件形式发送至lhzz223@163.com;

  2、请与会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参会,并提前10分钟签到入场;

  3、讲座过程中,请遵守会场纪律,手机调至静音或振动状态;

  4、联系人:

           林海珍,电话 17720818313(微信同号)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

                                                                   2021年4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