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材料设计与制备高峰论坛的通知

时间:2022-06-08浏览:10设置


材料工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现代工业对材料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材料设计与制备是实现材料高性能化的重要手段。为了促进材料设计方法、基础理论与制备技术的发展,同时发挥人才集聚优势,探究产业发展新方向、技术突破新思路,关注前沿、突出创新、着重应用,决定举办材料设计与制备高峰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9:00-12:00

二、会议地点

泉港大自然四季酒店7楼多功能会议厅(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南山中路与汾阳路交汇处)

三、会议组织方

(一)主办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

中共泉港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泉港区科学技术局

泉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港区科学技术协会

(二)协办单位

福建省协同创新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分院

福建省合成树脂功能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

福建省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创新中心

福建省高分子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联盟

福建省高分子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保护中心

泉州市聚氨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泉州市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泉港区石油与化工行业协会

四、会议议程

(一)领导致辞  9:00-9:10

泉港区人民政府领导致辞

(二)高峰论坛  9:10-12:00

1.两性离子聚合物功能薄膜  苏朝晖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苏朝晖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先后获得吉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等奖励和资助。建立了调控表面润湿性的新体系,发明了制备功能复合薄膜的新方法,在国际上首次建立了纳米红外定量分析方法,揭示了高抗冲聚丙烯的微相结构和组成。在国际著名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两部,研究工作被他人引用1800余次,在IUPAC高分子大会、美国化学会年会、太平洋高分子大会、亚洲化学大会等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20余次。

2.Lewis Pairs 催化聚酯材料的精准合成  李悦生教授/天津大学

李悦生: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创新方向性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资助,获中国科学院-拜耳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和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一等奖等,在Chem. Rev.Angew. Chem.Green. Chem.Macromolecules等国际著名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3.粉体高填充高分子材料技术及应用  卢灿辉教授/四川大学

卢灿辉: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兼任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四川省轮胎翻新与利用协会副会长,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高填充聚合物复合材料、高分子固相力化学、天然高分子功能与复合材料、难再生废弃高分子材料高效高值回收利用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研究成果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中国专利金奖、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及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8项。

4.微结构光学功能薄膜技术  廖廷俤教授/泉州师范学院

廖廷俤:泉州师范学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光学工程学科带头人。1996年获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学位,国家特聘专家,福建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机电技术与系统集成分会理事;福建省先进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建省超精密光学工程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泉州市政府经济顾问组成员,泉州市委、泉州市政府2022年招商引才顾问。擅长应用光学工程技术与技能解决企业各种成像与非成像光学技术的实际应用问题。在各种光学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

五、参会对象

1.泉港区政府领导;

2.政府职能部门人员;

3.特邀专家;

4.创新平台、企业和高校师生代表。

六、其他

1.会议的组织、协调和具体会务工作由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负责;

2.会议期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控工作,请线下代表主动出示“健康码”“14天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会议期间配戴口罩;

3.请参会代表于2022年6月10日前将参会回执表(附件)发送至adajiangya@163.com

4.会议联系方式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    联系人:刘成峰13960709550

                              联系人:刘金玲18350116407

              联系人:庄静颖15059166323


文件及附件下载:材料设计与制备高峰论坛通知.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