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举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系列活动之走进三朱学校

时间:2018-10-19浏览:1275设置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面向广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技能,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18日下午,我院联合泉港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举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系列活动之走进三朱学校”主题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来自该校小学部和中学部近13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办公室主任刘成峰主持,邀请了中国心理学家协会会员、2012年“感动心灵  成长青少年”全国十大心灵人物吴国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吴老师结合新闻热点、真实案例和自己的切身体会,从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游泳安全和踩踏事故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生身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以及正确排除、应对和处理这些隐患的方式。吴老师最后告诫学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珍爱生命,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并祝愿每一朵祖国的花朵都能在阳光、安全的校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还参观了泉港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展,参加了我院3D打印实训基地组织的3D打印培训课程。

  本次活动是我院承担泉港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基地开展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宣传氛围,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下阶段,我院将在泉港区其他中小学校中陆续开展该主题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