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研究院

【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打造福厦泉创新示范区 谱写现代化泉港新篇章

时间:2022-01-06浏览:10设置


打造福厦泉创新示范区 谱写现代化泉港新篇章

中国网福建讯 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近日,由泉州市泉港区与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化工新材料新技术成果对接推介会”顺利举行,活动包括产学研技术合作签约、高校科技成果推介和企业技术需求发布等,旨在发挥政产学研用方面的示范作用,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设新型研发平台。

此次推荐会泉港区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邀请四川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南京大学(泉州)环保研究院等1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多名专家学者,推介科研成果50余项,组织区内外企业和小微科技型企业205家,提出技术需求项目近100个,并搭建专家与企业洽谈交流的平台,以期企业的技术需求与高校科技资源精准匹配,推动相关产业提质增效。

 

做足石化产业文章离不开人才和智力支持。长期以来,泉港区坚持将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深耕“港湾计划”,纵深推进“双创泉港”人才发展战略,逐步完善“1+1+N”政策体系,全力构建“一室两院四中心”为主体的创新平台体系。依靠石化产业集群、石化平台集中、石化人才集聚优势,泉港区石化产值已连续3年突破千亿,连续9年跻身中国化工园区20强,从当初小渔村跃升为全国工业百强县(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一批批科教“富矿”在当地转化为成果“富矿”。

 

截止目前,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147人,市级高层次人才705人,区域内石化产业人才总量已突破2万人,累计撬动政府、企业和社会机构投资100多亿元助力人才发展。

下一步,泉港区将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当好全省石化科技服务创新示范,打造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的石化科技创新先行区、人才集聚区,突出科技赋能、数字赋能、绿色赋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港篇章。(林智文 林歆刚)

中国网 2022年1月6日 http://hsqz.china.com.cn/chinanet/index.php/home/index/readcontent/contentid/3467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