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研究院

【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泉港石化研究院院企合作平台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15-01-31浏览:504设置

泉港石化研究院院企合作平台签约仪式举行


  近日,泉州市聚氨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成立大会之际,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院企合作平台签约仪式也同期举行。

  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是由福建师范大学、泉港区政府共同组建,以福建师范大学教授专家为主体,联合省内外高校、科研单位石化领域的专家,组建专家顾问团及产业战略联盟,开展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集聚国内外科技力量为福建石化产业服务的新型科研机构。

  签约仪式上,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与泉港区内12家企业、泉港区外6家泉州辖区的企业签约共建院企合作平台,体现了产学研的紧密型结合;此外,为推进聚氨酯产业联盟的协同创新,泉州市德诚高新树脂有限公司、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南光轻工有限公司、泉州市恒昂工贸有限公司5家联盟单位联合签约研发聚氨酯行业重大共性技术“环保型聚氨酯树脂”。

  泉港石化研究院院长陈庆华表示:“‘环保型聚氨酯树脂’项目是我们根据聚氨酯行业的技术状况筛选出的行业重大共性技术,是联盟单位协同创新的示范,我们争取用2年的时间研发出3~5项核心技术,促进行业技术的更新换代。”专家指出,该项目研发成功将促进聚氨酯行业的升级换代。

(原文网址:http://www.fjkx.org/News.aspx?ID=2569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