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研究院

【泉州广播电视台】发挥优势 抢抓机遇 做大做强石化产业——张毅恭参加泉港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3-01-10浏览:10设置

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展开分组讨论。市委书记张毅恭来到泉港代表团讨论点,就政府工作和计划、预算等报告面对面听取意见,谋划推进新一年发展。
审议中,与会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站位高远、重点突出,切实感受到了泉州市政府勇挑使命的担当和作为。大家紧紧围绕做大做强石化产业、培育特色产业和文旅经济、扎实推进教育补短板工程、完善服务产业体系等话题谈体会、议发展、谋落实。

人大代表 陈登龙

要为人才安居构建一个整个产业体系,能够稳定人才,真正把人才引进来。整个稳定下来,为产业服务,打造泉港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人大代表 庄燕华

泉州山清水秀、物华天宝,应引进人才和经验,鼓励培育“一乡一品一经典”的乡村特色产业和文旅经济,进一步推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融入“海丝名城”的建设。


张毅恭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各项报告表示赞同。他指出,近年来,泉港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铭之于心、践之于行,做足石化产业文章,产城融合更具品质,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强调要站在牢记“两个确立”高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绩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毅恭表示,泉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石化等主导产业的强劲注入,要跳出县域谋发展,把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大局中审视,着力完善石化产业规划布局,加快产业链补链强链,强化教育、医疗等资源要素保障,真正实现产港人融合发展。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护商氛围,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作出泉港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施宇辉参加审议。


点击观看视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