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浏览:10设置

10月27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初步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中专门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科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动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思践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突出对标对表抓学习领会,着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凝心铸魂;扎实抓好系统学习和分类培训,综合运用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委中心组研讨学、专家讲座辅导学、青年学生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校、“青马工程”等学习培训的必修课,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广大师生受启迪。二要突出入脑入心抓宣传阐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融合宣传上多作创新,统筹做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精心策划选题,开辟媒体矩阵和专题专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在理论宣讲上多求实效,发挥省级“理论进基层示范点”集成效应,成立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打造一批广受欢迎的宣讲“轻骑兵”;在研究阐释上多出成果,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综合优势,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加强选题策划和项目申报,推出一批具有闽派特色、师大特质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三要突出有力有效抓贯彻落实,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各领域,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相结合,与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发展目标相结合,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稳定相结合,以担当作为的赶考状态和争创一流的奋发姿态,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