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2年教师节献词

时间:2022-09-10浏览:10设置

亲爱的老师、同志们:

秋菊逸彩,桃李芬芳。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这个庄严、温暖、充满幸福感和尊严感的日子里向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学校事业发展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学校建校115周年。福建师范大学走过的115年,是中国教育发展的历史缩影,投射和映现着中国教育的百年之魂,辉映和照亮着巍巍学府的精神夜空。115年来,一批名师大师于此执鞭杏坛弘文励教,谱写了一曲求学、求索、求真、求实的感人篇章。115年来,从这里走出的师大人遍布神州大地五湖四海,他们当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学术精英、科学巨匠、治国栋梁、兴邦之才,更有数以万计品德高尚、学业精深的人民教师,他们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道德品格和精神风范这是福建师范大学最大的骄傲和最大的荣耀。

回望115年历史长河前辈先贤到今天的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一个“永远在路上”的问题。不懈的思索、执着的追求,确立了“师者”在百年师大历史星空的坐标意义,确认了“师者”始终都是学校发展最为可靠、最为忠诚、最为坚韧的力量。当前,我们正处在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大学”的关键阶段。建成一流大学要有大楼,更要大格局、大学问大气象和善于培养“大写之人”“大先生”。“大先生”是百年师大的灵魂,是百年师大精神和品格塑造者、传承者、践行者,是立德树人的楷模、求学治学的典范。培养这样的“大先生”、成为这样的“大先生”,理应成为福建师范大学始终如一的办学追求和全体师大人高山仰止毕生追求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勉励和嘱托。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殷切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忠诚而深情追求“大先生”、当好“引路人”、成为“好老师实实在在的育人成效和办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桃李芬芳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

 校 长:王长平

                          2022年9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