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校院两级会商会暨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8-29浏览:10设置

8月25至26日,校院两级会商会暨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王长平主持。

本次会议以“推进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上,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学院对标目标高校,对表《学位授权点审核申请基本条件》《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结合上一轮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盘点发展现状、分析存在问题、提出目标任务、谋划建设举措;二级学院联系校领导为主点评,校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建议,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回应。

校长王长平作会商小结,指出本次会议紧扣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对表、会商研讨、谋划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强调学位点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资源,各有关学院、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会商研讨形成的成果,立足当下、放眼前瞻,凝心聚力把学位点建得更好更强,确保顺利通过周期性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要提前谋划布局、强化顶层设计,落好本手棋、走好先手棋、下好妙手棋,力争在新一轮博士学位点申报中取得新突破。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作会议总结,指出校院两级聚焦学位点建设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建议、找症结、寻对策,为在新形势下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他代表学校回顾了今年以来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并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和年度工作要点,从聚焦主题主线、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内涵建设、统筹改革发展,聚焦责任落实、维护安全稳定三个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政决策部署上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的硬作风,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