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复杂成分有机废水污染控制技术开发及应用”讲座的通知

时间:2022-08-16浏览:11设置

一、讲座时间

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19:00

二、讲座地点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5楼会议室(泉州市泉港区驿峰路高新技术孵化基地)

三、讲座内容

1.主讲人



邹建平,南昌航空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务院特贴获得者,兼任“重金属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西省持久性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物质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材料学会理事。主要从事环境功能材料的合成与应用、水污染控制及资源化、纳米光电催化等的研究及工程化。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1项。在Angew、EST、WR、ACS catal等顶级杂志发表SCI论文1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其中实现成果转化的6项,为企业产生经济效益5000多万元。

2.讲座内容

主要介绍针对复杂成分难降解有机废水的治理,根据不同种类难降解有机废水水质特征,从活性物种与污染物之间的构效关系出发,设计合成系列新型高效光催化剂和电催化剂,并针对典型的高盐有机废水、垃圾渗滤液、农药废水的治理,以光、电催化剂为核心,开发了生化-耦合电催化深度处理垃圾渗滤液技术、絮凝沉淀-芬顿氧化-光催化氧化处理高盐有机废水技术、氯代三嗪类农药脱毒技术等新工艺技术及配套设备,实现成分复杂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的低成本、高效、精准治理及工程化应用。 

四、参会对象

1.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科研人员;

2.各企业相关技术人员。

五、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

协办单位:福建省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创新中心、福建省协同创新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分院、福建省合成树脂功能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福建省高分子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福建省高分子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保护中心、泉州市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泉州市聚氨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泉港区石油与化工行业协会

六、其他事项

1.各单位可派相关技术人员(1-2人)参加讲座,请于2022年8月17日12:00前将回执(附件)以邮件形式发送至892713007@qq.com;

2.请与会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参会,并提前10分钟签到入场;

3.讲座过程中,请遵守会场纪律,手机调至静音或振动状态;

4.联系人:郭学琼,电话 18859153454(微信同号)。


附件:《参加讲座回执单》参加讲座回执单.docx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

                                                           2022年8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