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福建省科技厅】黄舒副厅长带队赴北京开展科技创新平台招引对接工作

时间:2022-07-19浏览:10设置

为更好贯彻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赵龙省长到省科技厅调研座谈指示精神,7月13日—15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舒带队赴北京开展科技创新平台调研对接工作。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清华大学校党委委员周羽,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中国机械总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西峰等领导出席相关调研对接活动。

  黄舒副厅长一行先后调研了北京化工大学、清华大学科研院、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单位在优势领域的科技研发、人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与地方合作等方面情况,并就在福建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黄舒副厅长在调研对接时指出,此次带队到北京,重点聚焦石油化工、先进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和“四大经济”等领域的合作需求,旨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各单位的合作领域,吸引更多北京地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资源来闽落地。

  调研对接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北京化工大学与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签署了共建协同创新平台协议;清华大学科研院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就共建医工结合创新研究平台达成共识;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推动中试、检测认证等科技创新服务供应链资源在泉州拓展发展;中国机械总院将继续从资金、人才等方面大力支持机械总院海西分院建设,并与福建省人民政府、三明市人民政府开展第三轮三方合作共建工作。

  厅对外合作处、规划与政策处负责人,泉州市科技局、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中国机械科学总院海西分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调研对接活动。


来源:福建省科技厅官网 http://kjt.fujian.gov.cn/xxgk/gzdt/stdt/202207/t20220718_5955601.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