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赋能 创新引领 | 我院创新技术成果亮相第二十届海创会

时间:2022-06-23浏览:10设置


2022年6月18日—20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创会”)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展示我院及承担建设的福建省协同创新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分院的建设成果,推动创新平台向社会开放共享,我院在“泉州馆”和“协同创新馆”同时布展,展出包括阻燃聚醚多元醇、轻质吸能减震抗冲击功能材料、PET发泡板材、ENJIYSHOESTM技术制备的抗菌鞋子、超临界技术制备发泡鞋材中底TPU(爆米花)、石墨烯和功能性锦纶纤维等20多件展品。这些展品与我省重点发展的产业关联度高,吸引了各界人士驻足参观、垂询。



参展期间,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詹晨辉、张文洋,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招平、泉港区发改局局长吴文辉等领导莅临我院展区参观,详细了解展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情况。



在参展的同时,我院还在会展中心联合主办“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技术对接会”,组织泉州市和泉港区相关领域的企业家到会展中心参观,为海创会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参展组织工作得到主办方的高度肯定,荣获第二十届海创会“优秀组织奖”。


本届海创会坚持“政府协调引导、市场运作办展、确保办会实效”原则,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要素,聚焦“四大经济”,设置数字经济馆、海洋经济馆、绿色经济馆、文旅经济馆以及综合创新馆。海创会同期举办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中国(福建)乡村振兴博览会、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