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陈庆华院长与清华学子座谈如何创新性开展泉港石化园区可持续发展规划工作

时间:2017-07-14浏览:176设置

  2017年7月12日上午,陈庆华院长与来我院参加社会实践的3位清华博士研究生座谈,陈登龙常务副院长和我院的2位博士参加了座谈会。
  陈院长对3位清华学子来我院实践表示欢迎,他首先希望在座的几位博士从学术的角度多切磋交流,增进互动,共同提高。他指出,创新是科研工作的灵魂,而无论是创新、创造或者创业,其关键在于有创意的思维,创意是创新的前提,也是创新的落脚点,这对于科研工作者尤为重要。
  针对清华学子所参与的2个实践课题,陈院长向他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立足泉港的历史和区域特色,厘清泉港发展的历史与现状之间的关联,以及由此引发的一些问题。二是要深入挖掘泉港石化产业经过近二十年的积淀,有哪些特色、优势,如何充分发挥这些优势使之成为全省的核心和影响未来的亮点,如何协调石化园区自身补链问题和将其放在泉州乃至整个海西园区大环境中的关系。三是要思考如何处理好经济、社会、环境、生态之间的关系,促进园区平稳、可持续发展。四是要思考如何将园区现有产业链与国内、国际接轨,如何将数控一体化、互联网+等新的概念融入园区规划和建设,如何发挥“两院三中心”的优势为园区服务等。
  陈院长最后勉励清华学子,泉港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较为一般,研究院会尽量帮他们解决问题,希望他们能克服困难,按计划开展好实践工作,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