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福建省“合成树脂功能化暨塑料与环境产业技术”对接会

时间:2014-07-01浏览:564设置

  为促进我省石化产业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新兴战略性产业的发展,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产学研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师范大学、618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福建省改性塑料技术开发基地、福建师大泉港石化研究院、泉州市泉港石化工业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福建省“合成树脂功能化暨塑料与环境产业技术”对接会于2014626日上午在泉州市泉港区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得到了省经信委、省直有关单位相关处室、各设区市经贸委、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我省合成树脂、塑料加工、回收塑料、资源循环利用等行业相关的企业的热烈响应。到会的领导专家达100多人。

当天的会议推介了省内外高校科研单位技术成果60余项,发布了福建省合成树脂及改性塑料相关行业(企业)技术需求项目53项。清华大学于建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杨卫民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吴大鸣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詹茂盛授、福建师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庆华教授、中国塑协塑料技术协作委员会杨惠娣秘书长分别作“高分子/无机粉体复合体系中微观相界面设计与调控及其材料高性能化技术”、“ 注射成型创新技术进展”、“ 精密挤出技术研究进展”、“ 模塑热固性颗粒料生产技术难题”、“ 生活垃圾全资源化暨废旧塑料高质化利用技术”、“ 中国塑料工业热点和技术水平评述”等专题技术发展趋势报告。同时会议还邀请了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赵云峰副总工程师、杜邦公司孟莫克化工成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王卫江经理就“高性能塑料在航天工业领域的应用”、“ 塑料加工中有机气雾回收技术与装备”等目前研发及市场热点产品进行了介绍。

  会议期间,应广大企业界人士的要求,安排了企业家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对接议程,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难,并为省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所带来的项目成果提供一个推介和转化对接的平台,促进产学研联合开发进程。会上共有祥龙塑胶公司与福建师大达成了新型高性能玻璃钢管材的合作开发意向,福建奥峰科技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教授洽谈了无机粉体改性塑料的项目成果,湖北和天下公司与泉港石化研究院达成了塑料回收利用项目的合作意向等,来自省内外的十余个项目成果达成对接意向。

  此外,会议承办方还同中国塑料工业协会在泉港同时联合召开了“中国第四届塑料与环境产业技术对接会/第九届中国塑料工业高新技术及产业化研讨会”,为参会单位提供更多的相关信息和产学研对接机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