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与德诚高新树脂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

时间:2015-03-30浏览:137设置

  3月27日,福建省经信委在泉州泉港区泉州市德诚高新树脂有限公司会议室主持召开由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和泉州市德诚高新树脂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高透湿型纺织面料涂层用聚氨酯树脂”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会。福建省石化研究所、福建省纤维检验局、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等专家,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新产品鉴定会。

会上,鉴定委员会专家认真审阅了有关鉴定资料,听取了项目组福师大泉港石化研究院陈登龙博士对新产品新技术研制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生产现场,经过详细质询与深入探讨,形成鉴定意见如下:

1、提交鉴定的技术文件资料基本齐全,符合鉴定要求。

2、该产品针对国内高透湿型纺织面料涂层用聚氨酯树脂存在的透湿性差的现状,将具有亲水性的双羟烃基聚硅氧烷与异氰酸酯反应合成末端带有异氰酸酯基的多异氰酸酯—聚硅氧烷预聚体,进而合成高透湿型纺织面料涂层用聚氨酯树脂。将有机硅链段引进到聚氨酯主链上,成功地解决有机硅溶解性差和反应活性低的问题。聚硅氧烷的引入不仅增加了聚氨酯微相分离程度,而且增加了聚氨酯体系的亲水性,使水蒸气更容易透过织物,解决了聚氨酯树脂力学性能不足和透湿性能差的问题。从而使高透湿型纺织面料涂层用聚氨酯树脂拥有优异的透湿性、热稳定性及良好的机械性能。经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查新:在国内公开发表的中文文献中,已见采用线性双羟烷基硅氧烷改性聚氨酯用于纺织品防水透湿涂料的报道,但其聚合方式与该查新项目不同,且透湿量小于该查新项目。因此,该产品的生产工艺具有创新性,产品的透湿量居国内前列。

3、该产品经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测,达到Q/DCSZ 001-2014《高透湿纺织涂层用聚氨酯树脂》的企业标准。用户反映,该产品的使用性能良好、透湿量高。

4、该项目提出的工艺路线经工业性生产验证,能满足批量生产和保证质量的要求,工艺成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市场前景广阔,该项目综合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会议最后,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高透湿型纺织面料涂层用聚氨酯树脂”通过鉴定,并建议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加强推广应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