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与福建三青公司合作的科技项目顺利验收

时间:2015-04-24浏览:104设置

2015年4月23日,我院与福建三青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2012年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无患子油脂在生物柴油调合燃料(B5)中的应用”(编号:2012N60)顺利通过验收验收。会议由泉州市科技局主持,黎明职业大学校长林松柏教授、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张易宁研究员、福建省林科院范辉华教授、华侨大学肖美添教授福建省林科院毛翠贤高级会计师担任验收专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院对相关科研工作的汇报,审阅相关材料,提出质询和意见,项目负责人我院常务副院长陈登龙博士就与会专家提出的质询进行解释。

  该项目自主研发了生物柴油专用催化剂---掺杂稀土离子的氧化锌纳米纤维催化剂、在无患子生物柴油制备中使用脂肪酸甲酯充当体系的相容剂、使用弱碱性缓冲剂有效除去反应体系的酸值,避免了油脂的皂化现象,克服了原“二步法”生产工艺存在的缺点,简化了生产工艺流程。整个无患子生物柴油制备过程安全、条件温和、后处理简单、易实现产业化。制备的无患子生物柴油具有较高的十六烷值无患子生物柴油调合燃料B5符合国家标准,并申请了1发明专利,完成了项目任务的计划,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建议尽快投入产业化生产,以满足社会的需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