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福建省高分子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第一次会议在我院召开

时间:2020-11-28浏览:515设置

  2020年11月27日上午,福建省高分子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第一次会议在我院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26家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特邀指导专家西安交通大学鲍崇高教授和福建师范大学林金火研究员。我院陈登龙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联盟组织构架遴选方案”,并讨论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组成为:

    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院

  副理事长单位: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福州君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泉州市潭思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陈登龙院长从构建协同创新生态圈、实现资源共享、科技创新服务管家、构建高价值专利池、知识产权保护维护等方面提出了联盟未来的运营思路。

  特邀专家鲍崇高教授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联盟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各联盟单位积极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遵守联盟章程,在联盟框架内,加强在知识产权布局、运营、保护等方面的协同作用,共同推动整个联盟的创新发展。

  当天下午,联盟在德和商务酒店隆重举行了启动仪式。联盟在福建省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由我院牵头发起组建。

  联盟成立后,将有利于推动我省知识产权与高分子材料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深化产业知识产权的协同运用,构建开放发展、协同创新的格局,形成产业发展的高价值专利池,促进我省高分子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