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赴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3D打印技术研发中心考察

时间:2016-03-07浏览:843设置


  按照开放办院理念,为促进我院3D打印技术领域的开发与研究,培养3D打印技术人才,更好地为落地服务注入新动力。201631日,我院常务副院长陈登龙、行政办公室主任陈志东赴山东青岛,对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的教学区、研发中心、实验基地、3D打印技术示范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与该研究院3D打印技术实验室主任张文友、3D打印青少年创新示范中心及教育培训研发基地主任宗键、副主任李雪梅深入交流,洽谈两地合作意向。

  西青院3D打印技术实验室张主任介绍了该院在卢秉恒院士的带动和影响下,对3D技术领域的开发研究与创新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着重推介该院研发的光固化3D打印、金属3D打印、激光焊接、机器人等科技技术成果。3D打印青少年创新示范中心及教育培训研发基地宗主任、李副主任详细介绍了3D打印在教育领域的发展道路、为中小学的3D打印教学量身定制教育实践应用课程、创新3D打印技术普及推广模式。

  经交流,双方就在泉州市泉港区设立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3D打印创新示范中心福建省中心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的考察和洽谈为两院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关系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的办院经验和3D打印技术开发与推广经验为我院3D打印研发平台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