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蝉联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时间:2020-11-23浏览:473设置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会议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我校成功蝉联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文明校园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我国精神文明建设评比中学校领域的最高荣誉,是一所学校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建设标准,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领导班子、思政教育、活动阵地、教师队伍、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等6个方面,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推动文明创建与事业发展共进,校园文明与师生素养共强,文明师大与和谐师大共融,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2月,学校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7年11月,学校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此次,学校蝉联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属于全校师生的光荣与骄傲,标志着我校文明创建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将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汇聚精气神、增添新动力。

此外,我校附属中学也荣获了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