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研究院

【泉州晚报】12家泉企参展“6·18”福建工业精品馆

时间:2018-06-25浏览:718设置

12家泉企参展“6·18”福建工业精品馆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8-06-22  来源:泉州晚报  阅读人次:21  【字体:    

      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作为本届“6·18”展会的重头戏之一——福建工业精品馆吸引了众多客商的关注,我市共有9家企业携带各自的“拳头”产品到场参展,另有3家企业参与品牌展示,全市53项技术需求项目参与现场项目对接。

  全省60家企业机构参展精品馆

  据了解,本届“6·18”福建工业精品馆可谓亮点纷呈,设立单项冠军、双创平台、智能制造、专精特新、质量品牌等5个专题展区,以及需求和成果展示区、洽谈对接区,呈现出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同台、高科技和趣味性并重、线上线下平台联动等特点,共吸引了全省60家企业机构到场参展。其中,由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牵头的“福建省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牵头的“福建省数字化装备与柔性制造创新中心”、泉州师范学院组建的“福建省轻纺化工清洁生产产业技术开发基地”以及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等4个单位参与双创平台展区展出;泉州市微柏工业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参与智能制造展区展出;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钧石能源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参与专精特新展区产品展示;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雨中鸟(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参与质量品牌展区展示。

  泉企创新产品“闪亮”专精特新展区

  值得关注的是,在专精特新展区,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业级无人机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基于多年经验积累而设计研发的首航国翼M6、M4无人机是一款具有超长航时、超大负载、超强抗风等级的多旋翼无人机。该款产品可以广泛地应用在石油、电力、公安、消防等领域,能够执行各种复杂任务。作为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燃料电池电堆、动力集成系统以及工业级无人机研发的高科技公司,该企业现场还展出了燃料电池电堆产品。空冷燃料电池电堆是通过氢和氧反应输出电能、水和热的电化学反应装置,是一种高效、清洁的发电装置,可广泛用于移动能源发电领域。在同一展区,福建钧石能源有限公司带来了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高效异质结双玻双面电池组件两款产品,其中前者是目前国内转换效率最高的电池组件;后者可双面发电,比传统组件增加10%—30%的发电量。

  业内人士分析,在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专注和深耕于细分领域的产品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中小企业转型突围的重要路径,也是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动力来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