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著名土壤化学专家马奇英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9-19浏览:2233设置

  918号下午,国际著名土壤化学专家马奇英教授应邀在我院作了题为“重金属生物有效性在污染土壤修复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登龙院长主持,我院全体科研人员、泉港区石油与化工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及其他企业负责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马奇英教授首先分享了她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介绍了她的创新团队的主要科研工作和成果,并以污染物的主要人体暴露途径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人体生物有效性和生物可给性的概念、生物可给性测定方法及现状、土壤中砷铅镉的生物有效性、食品中砷镉的生物有效性及在土壤修复中的应用。

马教授最后勉励科研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把科研文章“写在大地上”,让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于现实生产力。

  报告会上,马教授还就环境污染修复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马教授以她深厚的学术造诣、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和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马教授与我院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我院发展概况的介绍,并参与“塑料降解微生物的筛选、鉴定及降解机理研究”课题的研讨。陈登龙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科研方向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与马教授在塑料可降解环境修复相关领域展开合作,共同为解决当前国家和区域环境问题作出贡献。马教授赞赏我院在有限时间、有限人力物力条件下取得一系列成果,表示双方未来可选择一些研究领域的交叉点进行更多的互动。

  马奇英教授是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西南林业大学教授、国际著名土壤化学专家,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云岭英才计划高层次人才。主要从事土壤–水体–植物–微生物系统中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的生物地球化学,以及污染土壤、水和废弃物的植物–微生物–化学修复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