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研究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泉州市第一个“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论证会召开

时间:2020-08-20浏览:1312设置



  8月12日,泉州市第一个“十四五”规划——《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年)》论证会在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 

  新材料产业是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基础和先导,也是促进泉州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构建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支撑。为做好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的科学编制工作,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委托福师大泉港石化研究院编制《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前期已两轮征求相关企业、高校院所、市直有关单位和县(市、区)意见建议并修改充实。结合泉州市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六大重点领域发展实施方案》,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六大重点领域吸收纳入“十四五”新材料产业规划重点发展方向和目标,形成《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年)》(论证稿)。 

  论证会的会议的议程主要是,由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陈登龙院长介绍《发展规划》;与会专家对《发展规划》进行论证;泉州市直有关部门发表意见建议;县(市、区)科技部门发表意见建议;形成论证意见。 

  此外,出席论证会的嘉宾有新材料领域的专家,泉州市经济顾问组王文泰主席、天津大学李悦生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耿建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鲍崇高教授、四川大学卢灿辉教授、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吴立新研究员、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陈晨龙研究员、福州大学侯林熙教授、华侨大学陈国华教授、泉州师院袁俊生教授;还有泉州市委人才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泉州半导体高新区管委会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市、区)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市科技局局机关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代表。 

  《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年)》论证会的召开,对于引导“十四五”期间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力地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推动和提升泉州市新材料产业创新能力;有力地打造贯穿创新链、产业链的创新生态系统,加快形成新材料创新载体,推动新材料产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助力推动泉州市高质量发展超越。(陈坚议)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原文载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020年8月17日,网址:http://city.ce.cn/news/202008/17/t20200817_7279759.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