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泉港区领导赴学校交流校地合作事宜

时间:2018-08-20浏览:1456设置

  817日下午,泉港区委书记吴礼源、区委常委刘刚、区政府副调研员陈国才、区教育局局长陈建雄、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局长吕伟成一行赴学校交流,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副校长郑家建、科技处处长朱锦懋、附中党委书记吴剑锋、我院院长陈登龙、基础教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蓝凯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栋等接待了吴书记一行,并就加强校地合作展开座谈。

  李书记对吴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泉港区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特别是建区以来,历任区领导能够依托泉港独特的区位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推动了泉港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他对此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情况,指出作为师范院校,服务我省基础教育是师大的使命和担当,师大人不会忘记这一初心,将通过一系列改革和实践,推动我省基础教育健康持续发展。他指出,师大和泉港在科技和教育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可以开拓。他希望双方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力求实效,将学校与泉港的合作树立成我省校地合作的典范。

  郑副校长回顾了学校与泉港区的合作历程,他指出双方形成今天良好的合作基础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双方真心实意的合作,二是双方领导高度重视,三是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他指出,双方以需求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深化联动机制,形成了成功的合作经验和具体措施。下一步应以此为基础,总结经验,加强沟通,将双方商定的合作框架协议落到实处。

  吴书记简要介绍了泉港区概况,回顾了师大与泉港区的合作基础和成效,他用四个关键词阐述了此行的主要目的:一是感谢,感谢师大在科技、教育等领域给予泉港区实实在在的支持,为泉港区建设科技和教育强区作出重要贡献;二是机制,通过接触交流,建立畅通的会商机制,强化桥梁纽带作用;三是提升,加强沟通和顶层设计,进一步提升校地合作水平;四是拓展,在现在科技、教育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文化、历史、艺术等其它领域的合作。他表示将继续支持双方在泉港的合作事业,也相信在双方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下,泉港和师大必将在多领域的良性互动中获得“双赢”。

  双方还就加强校地合作的一些具体事项展开讨论,形成了广泛共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