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杨玉盛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时间:2018-05-24浏览:1067设置

  2018523日上午,杨玉盛副校长带领校科技处朱锦懋处长、技术转移中心吴钦缘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林玉辉书记、化学与材料学院刘海清副院长及部分科研人员莅临我院调研。

  在陈登龙院长和泉港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吕伟成局长的陪同下,杨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的3D打印实训基地、中试厂房、实验室、农产品检测站和成果展示中心,听取了陈院长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建设成效和发展需求。

  杨副校长对研究院五年的建设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经过五年的不断探索,研究院已成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平台;要求研究院认真总结经验,找准定位,广泛汇聚人才和资源,以学校、地方政府和企业三方的需求为导向,“大刀阔斧、广开门路、凝炼提升、突出特色、精准发力”,在迈向“紧贴国家、区域和产业发展急需的新兴合作平台”的道路上大胆探索运营模式,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典型。


  当天下午,泉港区人民政府颜朝晖区长、陈国才副调研员和泉港区科技、经信部门负责同志在区政府会议室会见了杨副校长一行。

  陈副调研员简要回顾了研究院五年的建设历程,肯定了研究院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汇聚、知识产权创造、新材料路线图规划等方面的贡献,以及为泉港区建设省级科技孵化器、“两区一园”、省级石化产业人才聚集基地等平台起到的重要支撑作用,有力推动了企业研发能力和地方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他希望研究院在新的起点上凝炼内涵,加快发展,在充分满足地方和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实现自身的不断超越和提升,向国家级科技服务平台迈进。

  作为我校85级校友,颜区长对母校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校与泉港区在科技、教育等诸方面的合作十分密切,凝聚了历任校领导对泉港的支持,有力地助推了泉港综合实力的提升,他代表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他肯定了泉港石化研究院在过去五年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希望与我校继续共建好研究院,将其做大做强。他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围绕市场,提升高度;二是精准细分,抢占前沿;三是找准定位,培植亮度;四是创新机制,增大厚度。

  杨副校长对区领导长期以来对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下一个五年,乃至更远的时间,研究院应该在前期建设成效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科学规划、解放思想、大胆作为,努力将研究院建成特色更加鲜明、服务地方更加有力的新型研发机构,为学校的科技发展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他表示,学校将从人才、资金、政策诸方面支持研究院的发展,也希望泉港区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研究院的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