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新模式

时间:2018-04-28浏览:1766设置


        2018年4月26日上午,我院邀请福州市安科院院长、国家一级评价师郑国苍赴福建坚石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现场培训与隐患排查工作。我院办公室主任刘成峰、前黄镇武装部部长林兴贵、区安监局有关同志,以及坚石公司经理林发辉、各部门负责人、车间主任和生产组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林经理陪同下,郑院长一行深入车间和生产现场进行走访,每到一处,他都停下脚步,认真询问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指出各类设施、设备、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工人不规范的穿戴、操作等。走访结束后,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反馈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郑院长根据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向公司作了反馈,针对问题提出整改建议。郑院长最后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所有工作必须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必须落到实处,持之以恒,要重视细节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潜心思考,建立精细化、规范化的安全生产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公司的安全管控水平

本次活动是我院承办泉港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基地以来进行的首次创新尝试,充分发挥“三个一线”相结合的优势,即一线安全生产培训员,在一线工作场所,给一线员工开展务实的安全生产培训和宣传教育,有效提升了培训教育形式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下阶段,我院将认真总结活动成果,继续创新和推广“一线”培训教育形式,不断扩大宣传教育的领域和受众面,提升一线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为泉港区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