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迅速行动、筑牢防线——研究院紧急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时间:2021-09-13浏览:36设置

  9月11日晚,陈登龙院长通过院务工作群,紧急召开院务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仙游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作为一水之隔的泉港存在较大输入风险,研究院全院上下务必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各项工作容不得半点麻痹和松懈。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和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和工作通知,结合研究院的实际,特别是薄弱部分,迅速行动,筑牢防线,从快从严从实抓好相关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一要强化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的职能,根据新的实际对原小组成员进行调整,认真研判分析疫情形势,制定疫情防控各项方案,统筹推进研究院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开展。

  二要广泛宣传,及时收集疫情动态和学校、地方政府防疫安排,在工作群中集中发布相关信息,督促员工配合属地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

  三要严格排查,及时全面掌握每一位员工旅居史,特别是本人或共同居住者是否在公告期限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强化对仙游和泉港界山镇户籍员工活动轨迹和健康情况的掌握和跟踪。

  四要备足防控物资,及时补充口罩、消毒水、额温枪电池等防疫物资。

  五要加强办公场所管理,把好入门关,即日起实行封闭办公,谢绝一切外来人员进院,控制上班人数,根据工作和员工实际,实行人员分流上班。

  六要严格日常监管,要求员工每日报备健康和行踪,强化对员工下班和居家期间行踪的监督,要求员工非必要不外出,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七要加强对在院研究生的管理,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指导他们有序开展科研工作,关注他们的日常动态,帮助他们提高疫情防护意识和行动自觉。

  八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根据疫情发展需要及时调整工作方案,确保防疫秩序正常和员工健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