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14浏览:38设置

  9月14日,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先后主持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三次会议、二级单位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党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医院等单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属地的防控要求,做到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络。 

  一是思想要紧起来。坚持把师生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行动要快起来。激活校园防控工作体系,优化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架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安排,迅速推动既定任务落深落细落实,统筹抓好校园管控、健康管理、线上教学、后勤服务、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管理要严起来。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管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大力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加大校园巡查巡逻力度,严控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校;突出加强对餐饮、物业、保安等后勤服务人员管理,切实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屏障。 

  四是措施要实起来。切实加强对师生的思想引导、学业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全面摸清、动态掌握本单位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畅通疫情信息报送渠道和共享渠道;继续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瞒报、缓报、漏报;强化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渎职、失职、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