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0-03-15浏览:225设置



  3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精神,逐一听取防控工作各工作组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校领导王长平、黄清波、赖海榕、郑家建、涂荣、杨玉盛,以及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决战疫情的重地武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一线指挥,充分展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湖北和武汉人民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入分析了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深刻总结了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全面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必将激励全国人民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要坚定信心担责任,力戒麻痹思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赤子之心,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抓好教育引导,加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教育,讲好抗疫阻击战的英雄故事、励志故事、暖心故事,引导学生增强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二要慎终如始抓防控,力戒侥幸心理。要加强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省里出台的高校疫情校地联防联控十条措施,完善“网格化”“人盯人”跟踪管理台账,紧盯“居家、返程、学校”三个战场和“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环节,着力解决好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加以整改。三要担当作为走前头,力戒厌战情绪。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继续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汇聚抗“疫”的硬核力量。四要统筹兼顾促发展,力戒松劲心态。学校明确了2020年重点工作30项攻坚项目,要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努力形成大抓项目、狠抓落实、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当前要着重抓好线上教学组织保障工作,努力提升学生学习的获得感;落实“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等开学准备工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努力实现学校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