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成果  项目成果

合成乳液

时间:2020-02-12浏览:751设置

  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的愈发重视,环境友好型产品越来越受到普遍的关注。乳液型胶粘剂因具有无毒无害、无环境污染、不易燃易爆、生产成本低、使用方便等优点而逐渐成为未来胶粘剂的发展趋势。项目经历了十几年的研究,使胶粘剂在耐水性、耐寒性、耐热性、耐化学性、粘接性及稳定性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已成功指导工业化生产,涉及品种有:替代天然白乳胶水性鞋材复合胶、环保型覆膜胶、苯丙乳液胶黏剂、醋-丙乳液胶黏剂、纯丙乳液胶黏剂、水性上光油、YS-101地板胶等。

  成果具有以下创新点:(1)自合成反应型乳化剂代替传统的乳化剂,使产品具有更好的耐水性,并在某些领域实现了无皂聚合。(2)自合成反应单体,其玻璃化温度低,可替代丙烯酸异辛酯。(3)在反应中加入纳米无机粒子、增粘树脂,提高了产品的力学性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