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研究院

【今日泉州网】先进高分子材料分院落地福建泉港

时间:2019-10-10浏览:689设置


2019-10-10 07:12:10来源: 泉州晚报


日前,省发改委批复成立“6·18”协同创新院产业技术分院6家。其中,将依托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成立“6·18”协同创新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分院。这也是继“6·18”协同创新院微电子分院之后,我市获批成立的第二家“6·18”协同创新院产业技术分院。

据了解,福师大泉港石化研究院致力开展高分子材料关键技术研发,推进创新成果转化,积极申请各级科技项目,截至今年5月,已承担市级以上科技项目15个。相关负责人介绍,来源于石油化工行业的高分子材料,是石油化工业重要的中下游应用,包括塑料、橡胶、合成纤维、涂料等,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日常生活等各个领域。“6·18”协同创新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分院的成立,可望通过创新科技资源整合与协同创新的新机制,实现跨地域、跨领域的开放合作创新研发,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孵化,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向全省企业转移,为福建高分子材料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按照省发改委要求,积极指导先进高分子材料分院进一步集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创新创业创造平台、创新性企业等高端创新资源,深入开展创新成果转化、行业公共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交流以及创新型企业孵化等工作,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协同创新体系,为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术支撑。(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沈艺程)

[责任编辑:黄如萍]

(原文网址:http://www.qzcns.com/qznews/2019/1010/58752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