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联合举办“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19-07-31浏览:259设置


  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和防控火灾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7月30日上午,由我院与泉港高新产业园区建设有限公司、泉港石油与化工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在石化高新技术孵化基地举行,区科学技术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孵化基地入驻企业、石油与化工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高新区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员工代表,以及我院全体员工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院长助理刘成峰主持。


  活动邀请了泉州市安全生产专家、原泉州市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康涛作为主讲嘉宾。康高工从火灾基础知识、消防工作内容、逃生自救常识等方面就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对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进行回顾与总结,对火场逃生技能进行培训。


  培训会后,全体人员“趁热打铁”进行了消防演练。康高工首先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灭火标准示范。在认真观摩后,参加培训人员服从指挥,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有序开展了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了培训人员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科学灭火的能力。


返回原图
/